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主献策谋发展 强化队伍促法治
时间:2014-11-28  作者:陈新永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主献策谋发展 强化队伍促法治

 ——亳州市检察院举办结构化讨论专题汇报会

  11月26日,亳州市检察院举办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寻找制约我市检察工作发展的主要问题”为主题的结构化讨论汇报会。此次讨论,是采用“结构化”的方法,把干警按支部不同进行划开,并保证每位干警发言的平等,保证小组成员积极参与讨论,激发大家的思想,使讨论始终保持正向。这样对“制约亳州检察工作发展”认识问题深刻,发言内容给人以启迪,有助于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找解决的办法和对策意见。

 

  该院的结构化讨论活动自11月17日开始,全体干警分八个小组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由各小组推荐汇报人在全体干警面前,汇报本小组找出的主要问题、原因表现和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汇报会上,八名汇报人分别从制度机制建设、制度落实、队伍管理、人才流失、责任与担当、职级与待遇等方面,提出了制约我市检察工作发展的主要问题,阐述了主要原因和现实表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该院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昊平对汇报情况作了点评。他认为,这次结构化讨论活动令人振奋,发人深思,是一种思维创新、工作创新、管理创新,是院党组发扬民主、未动先谋的真实体现。此次活动是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升华,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全体干警能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参与该活动,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院党组将充分考量干警提出的意见建议,科学规划我市检察工作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