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时间:2019-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7月8日,亳州市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县区院检察长和市院各内设机关负责人到亳州市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郎朗乾坤。”在廉政基地,全体人员首先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问道正心厅、失道严惩厅、悟道警省厅、得道策励厅等四个展厅。一幅幅具体生动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违法违纪案例,警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信念动摇、情感错位、友情越界、心存侥幸、心理失衡、消极从众,这是官员一步步走上贪腐之路的六个方面的原因。”广大党员干警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党组织失职、公务接待、礼尚往来、身边人、圈子,这是易发腐败的五大风险点。”


“要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要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要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廉政基地里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警醒着我们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感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这人生的七笔帐。“慎始、慎微、慎言、慎好、慎欲、慎权、慎平、慎独、慎友、慎终,为官要做到十慎。”

通过参观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净化,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守住廉洁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