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民营经济检察服务站正式揭牌
时间:2019-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向9名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发了特约检察员聘书,并对市检察院民营经济检察服务站进行了正式揭牌。 

  民营经济检察服务站将采取定期、巡回的方式进行驻点服务、主动服务,加强与民营企业家日常联系,通过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意见,了解检察服务工作需求,同时将广泛开展送法进企业、以案释法等活动,解答涉及民营经济司法保护的相关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增强依法经营意识,提高民营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市检察院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司法服务。2018年以来,批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107件138人,起诉140件207人;2019年上半年,办理涉民营经济刑事案件38件、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9件,涉民企公益诉讼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