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世斌检察长为全市政法干部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上午,在全市政法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以“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共同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亳州’”为题,讲授了第二课,市县两级政法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

  “《宪法》第134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黄世斌检察长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讲起,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历史沿革,新中国检察制度的变迁,以及检察职权的法律规定。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检察机关侦防部门转隶后,最高检新一届党组提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理念,提出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等“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提出“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 

  “检察官既是犯罪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要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更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黄世斌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更加积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内涵更丰富、标准更高的需求,与时俱进更新检察监督理念,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检察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