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9月11日,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黄世斌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亳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优检察产品的迫切需要。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干警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黄世斌强调,要紧扣主题、把牢要求、找准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强化学习教育,深化调查研究,细化检视问题,实化整改提高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检察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促进检察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黄世斌强调,要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讲政治要求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上来,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抓业务要求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来,按照年中工作盘点及近期工作部署,高效推进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强队伍要求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上来,以“不贰过”的态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更严更实更硬 

  市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