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0月31日,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检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思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主题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部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分工,围绕“四大检察”均衡发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调研课题,带队深入分管部门、基层检察院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了调研成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查找了短板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实”标准,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巩固调研成果,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大调研大督查大提升”为抓手,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要用好调研成果,把这次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提振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