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蒙城召开
时间:2019-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11月14日,市检察院在蒙城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暨业务竞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出席会议,第五检察部主任戴建中主持会议,基层院分管领导及全市两级院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会前,全市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近30名干警参加了业务竞赛笔试部分的考试。会上,戴建中主任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情况,总结了成绩、分析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各基层院汇报了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业务情况及工作思路,基层院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在听取汇报后,陈红阳副检察长表示,今年以来全市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和工作思路,围绕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目标,工作有成效、有亮点,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陈红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改革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抓住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行政检察化解争议纠纷、维护司法公正的作用。三是围绕公益保护核心,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促进绿色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依法行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强化“一体化”办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