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下午,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徐健一行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省院蹲点指导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黄世斌同志代表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在客观归纳主题教育学习收获的基础上,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四个找一找”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黄世斌同志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的自我批评,突出问题导向,直奔主题、直截了当,并坚持“三个摆进去”,深挖细查问题根源,检身改过,刀刃向内,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有缺点讲缺点,有意见说意见,有问题谈问题,真正做到了直面问题、敞开思想、触及灵魂,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徐健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足、问题查摆细、原因剖析深、批评意见直、整改措施实,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非常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批评、切实整改的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持之以恒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尤其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常学常新,切实做到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二是扎实推动整改,要完善“四个清单”,推进“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贯彻落实牵头和参与责任,切实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三是巩固教育成果,及时总结提炼教育收获并指导工作实践,让同志们感受到新时代的新变化、新气象。 

  黄世斌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是我院主题教育的一个新起点,我们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推进整改落实带头勇担使命责任带头从严管党治党“五个带头”,切实加强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为市院乃至全市检察干警立好标杆、作出示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务必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贡献亳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