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
时间:2020-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5日,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小三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昊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重要性,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紧紧围绕全市“一十百千万亿”行动方案要求,紧盯重点案件办理,持续强化“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推动深挖彻查。不断完善提前介入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公诉人能力素质,坚持院领导带头办理涉黑及重大涉恶案件制度,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签字背书”制度。积极融入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治理,依法提出检察建议,着眼长效机制的建立不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