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委员会研究部署党建重点工作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亳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委员会,研究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昊平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组织党员干警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机关各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推进情况、老干部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等,最后着重研究部署了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院机关党委在获得首批“全市五星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基础上,再获“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是市院党组市直工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机关党委各位委员和市院全体党员干警共同努力的结果。会议认为,一年来,机关党委持续推进“登高计划”,狠抓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一部一品牌”亮点,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各支部要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实、宣传报道做到位,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着力提升支部组织能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机关“特色党支部”。三是持续创新党建工作,加强“一课一片一践”活动指导力度,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推动各支部活动更丰富、更多样。四是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收官年的新形势,加强与帮扶贫困村的结对共建活动,形成互带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联建共赢党建工作新格局。五是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部署,改进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建立务实管用的考核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