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第八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0日至23日,亳州市检察机关第八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亳举行,来自市检察院机关及县区检察院的77名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进行了为期三天半的业务竞赛。

  业务笔试——智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 

  520日至21日,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和刑事检察业务实务开始,这两场笔试总时长为12个小时,这不仅仅是智力的考验,也是对体力的一种挑战。 

  业务答辩——实体与程序的双重考察 

  522日,刑事检察业务答辩开始。各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答题顺序,根据现场给出的题目进行作答,评委根据选手的答题情况进行追问。  

  模拟法庭论辩——思想和观点的不断碰撞 

  523日,最激动人心的论辩赛开始了。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控方和辩方,控辩双方围绕选定的辩题,从开篇立论、自由辩论再到总结陈词,环环相扣、步步为营。 

  523日下午召开表彰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并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组向各位评委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要求全市检察ji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契机,探索队伍建设新途径,充分发挥标兵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激发公诉人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更好的在法治建设实践中发挥检察力量、贡献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