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0-05-27  作者:宣传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夏花绚烂时,莘莘学子归。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落实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防范校园暴力”, 525日,亳州市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代表参加,亳州学院实验小学和谯城区景福小学师生通过网上直播全程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出席活动。


  下午三点,未检干警雷婉莹带领现场的代表们及通过网上直播参与活动师生们参观了检务公开大厅、检务工作区、远程提审室等办公办案场所,介绍了相关配套设施的功能及效果。第二检察部检察官陈政理以“远离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为题给现场及通过直播观看活动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随后观看了法治微电影《检爱》。 

  参观结束后,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黄世斌检察长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区,落实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等方面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表示将不断完善“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各项未成年人特殊法律制度,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优化未检工作环境,不断推动未检工作科学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检察工作及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予以肯定,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社会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担起的社会责任予以好评,并表示希望借助检察院的平台和检察产品,发挥本单位本岗位在未成年人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形成“护未”工作合力,共同打造精细化、常态化的未成年人社会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