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611日上午,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和媒体记者,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信访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从波出席活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李从波副检察长的陪同下,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和人民监督员一起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信、访、网、电”办理场所及远程视频接访场所等,认真听取检察职能介绍,了解检察机关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和流程,亲身体验检察信访工作信息化服务。 

  随后召开座谈会,黄世斌检察长介绍了亳州市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并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工作职能,以畅通渠道为重点,以事要解决为关键,从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建章立制、加强专班建设、规范办理流程和提高办案质量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