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上门听证显关怀 实地查看明真相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2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就蒙城县某镇政府与王某某林木损害赔偿纠纷申诉案在蒙城县召开现场听证会。听证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主持,案件主办检察官、申请监督人、其他当事人参加,同时邀请了亳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代表及县人大代表、律师作为听证员。


  听证会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意见、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充分听取了镇政府的申诉意见,后到王某某家中走访,听取了王某某的意见,并到案涉林地实地查看了案发时排涝和林木受损情况。听证人员分别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就案涉林木受损程度、受损与排涝之间的因果关系、某镇政府是否为适格的责任主体、案涉资产评估报告与本案林木损失数额的关联性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听证员一致认为,亳州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疑难复杂民事申诉案件的办理,本着对案件负责、对双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采取灵活的听证方式,做到公开、公正、透明、专业审查民事申诉案件,不仅避免了社会矛盾纠纷的激化,也达到了依法、审慎、正确处理案件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