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第一党支部与位李村党委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下午,亳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与谯城区十河镇位李村党委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微型党课”巡讲 

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党员马巍以《一声跨越2300年的回音》为题,讲述了屈原的爱国情怀、国家的沧桑巨变,扶贫的巨大成就。第二党支部党员雷婉莹以《“检察蓝”融入黄土地发生的物理变化》为题,讲述了扶贫工作给位李村和检察干警带来的变化。 

  

重温党的好政策,喜看位李新变化 

 市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邵利明及位李村党员代表王井玉、刘瑞峰、田永国结合个人所见所感所想,讲述了党的好政策及市检察院帮扶工作给位李村及老百姓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使该村道路更通畅,出行更便利,环境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检察长讲党课 

 黄世斌检察长在党课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检察机关历史沿革、宪法定位以及“四大检察”职能,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扶贫的历程、中国扶贫工作的主要经验以及未来我国扶贫工作的着力点,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 

  

慰问困难老党员 

市检察院现场向位李村21名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品,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与他们一同庆祝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