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协作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利辛召开
时间:2020-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日下午,亳州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协作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利辛县检察院召开,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程效银,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出席并讲话,部分市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县应急局领导、乡镇领导及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市检察院及利辛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受利辛县检察院检察长孙传海委托,利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晓燕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该院总体情况和发挥检察职能、促进安全生产情况。利辛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黄建山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利辛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峰介绍了与县检察院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和公益诉讼工作的典型做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富亚纱网董事长朱亚军介绍了利辛县检察院在疫情期间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为企业挽回熔喷布经济损失28万元的做法,并提出开展送法进企业、建立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络等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巩彬表示,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了解、参与、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同时提出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进农村、进乡镇的力度,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红阳讲话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探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落实文件精神,强化同应急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促进安全生产;要强化经验总结,打造亳州检察机关同应急管理部门协作配合双赢多赢共赢的名片。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程效银讲话指出,要认真总结归纳,健全安全生产与公益诉讼的方法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提升知晓度,形成支持、推动安全生产与公益诉讼的良好氛围;要发挥“三联”机制的作用,加强会商、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与公益诉讼的效果。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利辛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片,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戴建中宣读了亳州市安委会关于检察机关与应急管理部门协作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公益诉讼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