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世斌检察长带队走访调研中医药企业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突出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护航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持续推进“1+351+”工程实施,76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带队走访调研安徽健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汇仁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问需于企,力争通过走访调研,找准制约中医药企业发展的法治问题。 

  走访调研中,黄世斌检察长向企业详细地介绍了检察院的由来、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业务等,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对亳州经济发展、社会就业、税收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黄世斌检察长在座谈中表示,到民营企业来,一方面是走访,看望大家,把中央、省委、市委和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特殊关心、特殊政策带给大家;另一方面,通过调研和书面的调查问卷,掌握第一手的资料,找准制约中医药民营企业发展的制度、机制等问题,通过调研,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 黄世斌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赠送了《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民事篇)》、《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刑事篇)》等书籍,并参观了企业的党建室、企业文化长廊等。 

  企业对检察机关主动上门服务,关心民营企业发展表示感谢。针对民营企业现场咨询的民事生效判决的执行等法律问题,调研组的成员也现场予以了详细的解答,派驻经开区检察室也与企业建立了联系,表示将常态化地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