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优秀公诉人表彰会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9日上午,亳州市检察院召开优秀公诉人表彰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刚,专职检委白岩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芮坚主持并宣读了表彰文件,获奖人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黄世斌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在全省检察机关第十四届优秀公诉人竞赛中,我市检察机关选派的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2名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称号,2名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实现了满堂红,为我市检察机关增了光添了彩,希望获奖选手珍惜荣誉、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黄世斌检察长指出,亳州检察工作要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专业化团队和优秀人才的支撑。要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能,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黄世斌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一个目标,六个毫不动摇”的工作思路,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去年我们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时间过半,任务完成未过半”,我们一些业务数据在全省的排名甚至有所下滑。此次会议,既是对优秀公诉人进行表彰,也是向下半年任务攻坚发起冲锋。 

  黄世斌检察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对照考评标准,充分利用剩下的五个月时间,全力扭转数据下滑局面,力争各项工作名列前茅。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下半年的检察工作中,为推动亳州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各获奖选手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