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与绿地亳州联合党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力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深化检企合作共建,86日上午,市检察院与绿地集团亳州城市公司联合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检企同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芮坚,绿地集团亳州城市公司总经理郭浩及双方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双方共同参观了绿地集团亳州城市公司品牌展览馆、党建活动中心、党建阅览室和党员实践基地,了解了绿地集团的品牌历程、发展规模、品牌实力等,并就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浩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亳州公司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首位,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并希望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增强亳州公司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助力企业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受黄世斌检察长委托,芮坚主任致辞。他指出,党建共建搭建了双方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标志着双方在党建促业务的发展新格局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近年来,市检察院坚持党建与业务并举,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连续多年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列为的等次,先后获得全市首批五星基层党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随后,双方共同为亳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亳州城际空间站党员活动实践基地揭牌,共同见证了亳州公司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党员保障队的成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何昆用严谨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法治讲座,从《民法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亮点解读及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六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民法典》给企业带来的诸多益处,帮助企业规避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