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在亳召开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1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高检院、省政法委和省检察院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成绩,深入分析问题,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个坚持”“两个更大”要求,综合运用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助力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全面保障亳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快速路。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要紧紧围绕“保市场主体”,提升服务民企实效;要紧紧围绕“平安亳州建设”,履行好维安护稳职责;要紧紧围绕“增进人民福祉”,践行好司法为民宗旨。 

  会议强调,要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要以案件质效为关键,强化刑事诉讼监督效果;要以提高采纳率为目标,提升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精准度;要以凝聚合力为抓手,持续延伸公益诉讼办案质效;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及时推动检察官业务考评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要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破除基层发展瓶颈;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从波主持会议并就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芮坚就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发表讲话,市检察院专职检委白岩通报了18月份全市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县区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办公室(案管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