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薛江武检察长莅临亳州调研指导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到定点帮扶的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蒋楼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在亳州市主持召开淮北、亳州、宿州、阜阳四市检察长座谈会,强调四地检察机关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检察贡献。 

  薛江武指出,四地检察机关要聚焦服务“六稳”“六保”任务,以更大的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依法切实做到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宽缓建议,重点抓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351”工程,集中接访办案,主动协调党委和政府为企业解难解忧。要聚焦落实司法为民,推深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做好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在做好对口帮扶的同时,加大打击扶贫领域犯罪力度,提高司法救助数额和比例,做到应救尽救;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刑事打击和公益诉讼,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对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决不手软,同时做好追赃挽损工作,坚决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向社会领域传导;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 

  薛江武要求,各地检察长要发挥好“总指挥”作用,强化担当作为,围绕服务保障“六保”“六稳”,对落实中的重点案件、疑难问题,要亲自把脉定向,亲自部署安排,亲自督促落实,要盯在一线、督在一线、干在一线,想尽办法、尽其所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安徽稳住经济基本盘、兜牢民生底线和实现稳中向好贡献检察力量。

 

  在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蒋楼村,薛江武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检查了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配套建设和使用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她指出,现在决战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目标标准,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有的放矢、各个击破,切实把精准扶贫要求贯彻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扶真贫、真扶贫,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黄世斌、宿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阜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包来友汇报了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