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黄世斌检察长赴涡阳调研督导“双提升”工作
时间:2020-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4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到涡阳县督导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率“双提升”工作。 

  黄世斌检察长首先听取了涡阳县关于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率“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该项工作与涡阳县委书记胡明文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涡阳县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双提升”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策略。 

  随后,黄世斌检察长到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县检察院近期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双提升”工作具体做法。在肯定县检察院工作的同时,黄世斌检察长要求县检察院以七个攻坚行动为抓手,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深入基层实地走访,充分发挥检察宣传优势,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检察机关执法满意率。 

  当天,黄世斌检察长接访了涉民营企业案件当事人陈某,听取了陈某对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到楚店镇走访了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的当事人李某某,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听取其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走访,对于推动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和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检察机关执法满意率具有重要意义,也得到了当事人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