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4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亳州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检察智慧,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全体检察干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住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用是否做到“六个进一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紧紧扭住学习这个关键动作,科学安排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方法,抓住“关键少数”。 

  会议要求,要以系统观念推进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两级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要把好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全体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学习教育成为全员参与、人人受益、全面提升的大舞台。要狠抓“办好实事”,践行司法为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注重统筹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亳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