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亳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副处级干部,各部门正副职,员额检察官及各基层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专职检委白岩通报了2020年全市检察业务主要数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守龙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芮坚宣读了表彰奖励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围绕服务大局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围绕平安建设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围绕法律监督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围绕从严治检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全力保障我市人民幸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务实推进,共有37个集体、118名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9件案件被高检院、省检察院评为典型、精品案例,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沿着“一个目标、六个毫不动摇”工作思路,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奋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我市“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积极促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走深走实,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贡献更高水平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