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陈武检察长莅临亳州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至16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市委书记汪一光,市委常委、谯城区委书记金春龙,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市检察院检察长黄世斌等分别陪同调研。  

  15日下午,陈武一行首先来到谯城区五马镇杨楼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与他们详细交流,了解杨楼村基本情况,询问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陈武一行来到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参观院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听取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并与院班子成员进行讨论交流。 

  3月16日上午,陈武一行来到市检察院,听取我市检察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陈武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千方百计把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做实。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认真排查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走访纪委监委、律协、民主党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千方百计把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精。做好服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中医药企业健康发展两件实事,把法治公园打造成服务方便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窗口。三要千方百计把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做硬,行使好14个罪名的侦查权,充实侦查人才库,把法律赋予的职权做到位。四要千方百计把队伍建设做强,按照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精湛的标准,打造又红又专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