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黄世斌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上午,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为全市检察干警上党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从严检视队伍、正视问题、深挖病灶、治病救人,健全完善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黄世斌检察长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为根本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三个自觉”。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推动全市检察系统政治强检的铸魂工程,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促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 

  黄世斌检察长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做到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要牢牢把握“四项任务”,做到瞄准靶心、聚焦用力,要牢牢把握“三个环节”,做到环环相扣、相辅相成。 

  黄世斌检察长要求,要深入推进纪律建设,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坚决整治作风、违纪问题。要深刻检视全市检察机关在坚持党的领导、做好为民实事、提升工作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更实举措管好“关键少数”,以更大力度抓好检察队伍,以更严要求强化检察权监督制约,推动教育整顿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完成,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激发干事创业、充分履职担当、服务大局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