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市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时间:2021-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市监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8部门召开首次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和《亳州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协商机制》。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联席会议机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强制报告制度对于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强化担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横向沟通配合,坚持问题导向,营造互联互通的外部环境。畅通联络渠道,加强信息共享,做好强制报告制度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加强监督。检察机关对强制报告执行情况进行法律监督,对于相关单位执行和监管不力的,通报给主管单位和监委,扎实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见效,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