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包来友一行来亳督导调研
时间:2021-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至28日,安徽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包来友一行来亳督导调研。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芮坚陪同或参加座谈。

  27日下午,督导组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通报1至9月份全省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听取刑事诉讼监督、服务民营经济和十大新兴产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情况汇报。包来友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认真排查防范风险隐患,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及时上报重大敏感案事件;要紧紧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做实服务大局工作,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打造亮点品牌和典型案例;要聚焦业务短板提升刑事诉讼监督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立足安徽对标全国,打造全省一流业绩;要转变司法理念,在办案中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注重研究案-件比,杜绝程序空转,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28日上午,督导组听取了市检察院及涡阳、蒙城、利辛县检察院关于检察官业绩考评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广泛听取与会同志对检察官业绩考评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包来友指出,要从政治上看待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把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要我考”变为“我要考”;要突出本地化,结合地方实际完善考核指标;要坚持考核常态化,抓好实测实评;要做好结果运用,通过考核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 

  黄世斌检察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督导组反馈意见,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精心组织安排,不断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体系;加强对下指导,坚持全市一盘棋,全面提升检察工作业务水平,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