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9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访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主持会议,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涉检信访工作的认识。把做好涉检信访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把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当作自己的大事,始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放在心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涉检信访工作。结合涉检信访工作实际,研究信访化解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听取涉检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涉检信工作中的难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办理来信来访案件,提高信访案件的办理质效,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会议要求,要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提升涉检信访工作质量。按照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千家万户访平安”大走访活动,及时开展“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狠抓涉检信访隐患排查,做到“大起底”到位,全力做到案结事了,做到“大化解”到位,加强督促检查,做到“大督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