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发展,11月23日,亳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汇报会。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是近年来高检院为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重点推介的工作方法。会上,市检察院成立的三个巡回检察小组分别汇报了对涡阳县、谯城区、利辛县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开展情况及反馈意见,重点对巡回检察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创新方法进行了研讨。

邵利明副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聚焦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兼顾一般性问题,加大对脱管、漏管及再犯罪案件的检察监督力度,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和基本情况,妥善做好处置工作。

二要聚焦社区矫正重点工作,坚持同向发力,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大格局,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双赢多赢共赢。

三要注重提升检察监督质效,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提高证据意识、调查意识、规范意识、办案意识,推动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高度重视考评加分项,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巩固巡回检察工作成效。

截至本月,市检察院已实现对四个县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