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下沉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下沉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此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公开接访活动。三县一区检察院提前一周进行了网上公示,通过现场登记、电话登记等方式进行预登记,做好接访预案和疫情防控预案。 

  接访过程中,接访领导耐心听取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不时询问了解,认真查看访群众的申请材料,从来访群众角度出发,耐心细致进行释法说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和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当天下午,共接待访群众3040人。 

  接访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重视信访工作,做好群众天天有感“关键小事”,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要履行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根据案件疑难程度、缓急程度对访人员情况进行列表梳理,严格把握证据标准,通过领导包案等方式,尽最大的努力,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践行检察为民的初心,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