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国有财产保护之养老金领域和食品安全之现制现售饮用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在蒙城召开,同时就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和推进,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公益诉讼部门汇报了2022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谋划及意见建议等。市检察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面解读、分析了2022年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点和本市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回顾了年初部署的住宅小区安全专项监督工作。部署推进会上,市检察院重点就全市统一开展的国有财产保护之养老金发放领域和食品安全之现制现售饮用水领域两个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就专项行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涉及的行政机关、相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发挥“办案一体化”的优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地成效。 

  专项行动部署以后,针对各地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或者需要市检察院统一协同解决的问题,市检察院将加强对下的指导、督导,加大自办案件的力度,带头突破案件,带头办理大案要案,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确保公益诉讼“4+5”法定领域在亳州快速实现办案全覆盖,力争打造精品案件、典型案件、指导性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