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实现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覆盖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更好构建良性互动的检警“大控方”格局,提高刑事案件质效和法律监督水平,5月13日,亳州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亳州市级层面的检警监督协作机制正式建立并开始运行。目前,亳州市检察院与4个县区检察院已全部挂牌,实现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覆盖。 

强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是依法履行刑事诉讼监督职能、推动公安执法与检察监督规范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与公安机关一道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规范行使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责。提升监督效能,拓展监督职能,推动建立检察机关外部监督与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相衔接,共同破解监督制约难题。聚焦严监督、促规范,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切实用好监督平台,严把案件质量关,全力提升监督质效,为推动法治亳州、平安亳州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