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来亳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一行来亳调研督导检察工作,会议在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两级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和刑检、公益诉讼、控申、案管、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以及干警代表参会。

  会议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追赃挽损、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情况,各县区院检察长做了工作汇报。陶芳德副检察长就“五月份后诉讼监督数据有明显改进的经验做法”、“与公安机关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如何运转”、“诉讼监督情况在考评上如何体现”、“办案过程中运用调查核实权是否有好的事例”、“运用数据分析发现案件线索的好经验”、“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对相关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是怎么做的”等问题向参会人员提问,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各项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

  陶芳德副检察长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保持良好态势,更好的推进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开展,一要增强动力,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考核工作和案件评查工作,制定明确的奖惩措施,增强干警责任心,充分发挥办案检察官做好诉讼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提升能力,加强诉讼监督学习培训,运用大数据发现诉讼监督线索,实化已有的监督手段,落实落地监督措施,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三要打造影响力,严格落实上级制定的方案,结合本地特点有所创新,要注重创新的合法性和规定性,打造诉讼监督典型精品案例。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作表态发言:一要加强领导,强化一把手责任,坚持不懈抓下去;二要实化工作措施,将诉讼监督纳入评查、审查报告、检察官业绩考评和检务督察考核内容;三要传导压力,把诉讼监督作为日常工作、数据分析和制度会商的工作重点,将压力传导到案到人到事,层层都要承担压力;四要强化工作能力,提升大数据分析运用能力,加强精品案例培育工作,打造工作品牌。

  陶芳德副检察长一行还参观了谯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主题公园、检务工作区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