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刘继英带队走访市工商联及部分企业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带队走访市工商联,就深化双方合作,优化提升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进行座谈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昭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建对刘继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市工商联基本情况。

刘继英感谢市工商联长期以来对市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强调,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检察系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责无旁贷。全市检察系统要精准了解企业需求,拓展企业服务渠道,强化涉企纠纷源头治理,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要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权益,在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协作平台作用,与市工商联深化沟通合作,定期会商工作难题,不断改进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

陈昭敏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市检察院加强交流对接,加强走访座谈,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提升民营经济营商环境。

座谈会后,刘继英一行还走访了安徽德昌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和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看展厅,进厂房,与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打产品、产值、税收以及发展诉求,倾听企业就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市检察院、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