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篇目等,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杜守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上级方针政策。要善于从政治的立场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做到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眼明心亮,见事早、反应快。要始终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去,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犯罪。会议要求,要加强检察机关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引导他们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错误言论。要保持清醒头脑,忠诚履职,锻造一支检察铁军,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