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涉经济犯罪“挂案”清理专项行动工作进度,推进涉民营经济平等保护,7月22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公安局举行专项工作调度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就赵某合同诈骗案这一“挂案”进行再次研判。公安机关介绍了在检察机关作出不批捕决定后的侦查工作情况,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的撤案监督意见并作出撤案处理。检察机关绍了我市经济犯罪“挂案”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共同商讨了当前我市经济类犯罪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双方深入交流了意见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涉经济犯罪“挂案”清理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务实举措,加强检察监督力度,减存量,控增量,确保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严格把握入罪标准和社会危害性条件,切实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