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检察人员遵守党纪党规,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芮坚主持会议,驻院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中秋、国庆两节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学习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全体检察干部要从上述实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 

  李从波从“严以用权”“严以修身”“尽职尽责”三个方面提出廉政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要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树牢廉洁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要坚持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做好信访值班、风险预警、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 

  会后,驻院纪检监察组对机关党委进行督导,督促机关党委协助院党组积极开展主体责任谈话工作,将纪检监察组和院党组的廉政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检察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