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这支队伍有了队旗!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下午,亳州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巡讲启动仪式在亳州一中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占峰参加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耿成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参加。亳州一中副校长佟广付主持。启动仪式上,刘继英向检察人员授予了“检爱同行 法治巡讲”红旗,并接受了耿成华授予的法治副校长聘书。
    王占峰指出,法治副校长是学校、家庭、学生“三位一体”法治教育机制的桥梁纽带,是促进中小学校法治教育更加精准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是加快推进依法治校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有力抓手。要健全法治教育机制;主动做好对接服务;积极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依法治校和青少年法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继英指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抓住重点、统筹结合;加强沟通、做好保障。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是法律的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积极践行者,也是推进全民普法、守法的中坚力量。要增强做好未检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学法以正、普法以诚,用心用情用力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切实解决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助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继英还给亳州一中的学子们讲授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法治第一课。她从“法是什么、法与同学们有什么关系、同学们要注意的几个法律问题”三个方面入手,围绕刑事责任、预防性侵、校园欺凌、侵财等多个方面给学生们进行教育宣讲,告诫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家庭做好法治教育。宣讲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检校协作,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