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廉政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2-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3日,亳州市检察院举行廉政党课报告会暨警示教育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为全体检察人员作《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为亳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廉政党课报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亳州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做到真学深学、真信笃信、真用善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服从、绝对维护;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压实责任和任务;加大查处力度,营造不敢腐的浓厚氛围;从严落实监督,打造不能腐的防范体系;加强教育预防,形成不想腐的自律机制。

会议要求,要发扬“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决向实处抓管理;牢固树立监督就是信任的理念,持续从实处严制度;牢固树立言传不如身教的理念,真正在实处见担当。要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