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公安检察,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实质化规范化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6日下午, 全市公安、检察机关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丁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对提交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在公诉书中规范法律用语表述、明确办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中对罂粟幼苗的鉴定和办案标准、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部分法律适用标准、毒品犯罪案件的管辖等五个议题进行了说明;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对提交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转具体事项、关于轻伤害案件办理的相关问题、通过多种措施提升案件质量、建立繁简分流机制、落实未成年人案件专办规定等五个议题进行了说明;公检双方对十个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通过了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检警侦查与协作配合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构建互促共赢的检警工作格局;要健全机制、规范运作,全方位加强检警执法办案协作力度;要突出重点、高效落实,推进构建新型检警协作关系。

会议强调,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同向发力,聚焦市场主体,聚焦民营企业,发挥公检作用,及时清理企业挂案积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优营商环境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优环境稳经济工作作出贡献。
市公安局和市检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