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抓在平时
时间:2023-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会,共同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安徽省委《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研究制定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点及任务分工》,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态势做了分析。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态势日趋向好,违法违纪人员数量大幅降低,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依然要绷紧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这根弦,将严的基调继续保持下去。要从问题整改抓起,认真解决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查及指出的问题、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问题。要注重工作落实,抓实抓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落实推进工作,每月调度工作进展,半年总结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要严在平时、管在平时、抓在平时,定期开展调度分析;要狠抓“一岗双责”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务必要管好自己的人,做到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管真严,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要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开展全方位、沉浸式、融入式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落实好监督责任,全力培育检察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