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保护知识产权,助力民企发展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切实履行检察职能,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4月20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时银带领第四支部党员在济人医药集团开展了“世界知识产权日、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检察人员作了题为《民营企业相关法律知识解读》的法治讲座,重点向企业职工宣传了检察机关检察监督职能,结合职工关注的如何辨别、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维权途径等问题,详细讲解了违约侵权责任保护、抵押、借贷等民事法律知识,引导企业职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以发放宣传资料、咨询问答的方式向企业职工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并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向企业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对检察监督职能的认识,增强了企业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今后,亳州检察将积极能动履职,持续加大检察监督力度,用心用情办好涉企监督案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服务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