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求极致的精神打造法治为企为民“亳州范式”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带队就发挥检察职能、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到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陪同。
刘继英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法治需求、市场环境等情况介绍,表示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畅通检企沟通联络渠道,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为全面推进“为企为民促进行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日前,刘继英就此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实施方案中任务分工、工作举措、行事历及责任目标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继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要有意识,要强化法治为企为民的责任意识,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二要有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重在落实,贵在务实,在工作中要有具体举措,说了就要做,做就要做好;三要有成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否落实好,关键在于能否取得预期成果;四要有体系,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中,要将案件办理和社会治理相结合,统筹请进来与走出去,要以求极致的精神打造法治为企为民“亳州范式”。
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到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法律宣讲是市检察院“为企为民促进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企兴亳”法治服务年是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政法干警进万企”的一项具体活动,市检察院将依托“为企兴亳法治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走访企业,创新宣讲方式,为企业提供优质法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