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提神醒脑 防微杜渐 刘继英为全市检察干警上廉政党课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629日下午,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以“推进自我革命 全面从严治检 以过硬的纪律作风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为全市检察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纪律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进一步推动检察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刘继英指出,要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针对性,传导压实和督促履行主体责任,严格纪律规矩、全面改进作风,推动提档升级“1658”工作计划,为亳州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纪律作风促进行动,刘继英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把握纪律作风的重要性。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是解决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是提档升级“1658”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的全面性。坚持强化政治建检统领;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抓实监督主责主业;坚持压实“两个责任”。要通过开展纪律作风促进行动,集中解决突出的纪律作风问题,把两级院班子建设成为政治过硬、为民务实的领导班子,把两级检察机关建设成为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战斗堡垒,把检察队伍打造成为严明执法、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切实为“六一战略”全面实施保好驾、护好航。

刘继英要求,要树立四个鲜明导向,持续激发队伍履职的能动性,即树立以“为企业解难题”为荣的鲜明导向,树立以“为群众增福祉”为荣的鲜明导向,树立以“为岗位做奉献”为荣的鲜明导向,树立以“为亳检添光彩”为荣的鲜明导向。要以在为民司法上办案质量“高不高”、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办案效率“快不快”、在落实重点部署上执行能力“强不强”,作为这次检察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确保纪律作风促进行动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素质,优化形象,以纪律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实现建设平安亳州提供坚强保证,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院,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聆听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