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应约与企业家“面对面”
时间:2023-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落实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推进为企兴亳促进行动,深化“为民办实事 检察护平安”活动,8月4日上午,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在亳州高新区约见企业家,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诉求,提供检察服务,切实让企业家感受到司法温度。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红锋参加。

刘继英耐心倾听企业家诉求,详细询问基本情况,细致地为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案件办理的司法程序,并表示检察机关会依法办理案件,准确适用法律政策,依法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企业家多学习法律法规,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企业家对检察长细致耐心的释法说理表示感谢,并衷心感谢高新区热情服务接待。当天上午,共约见3批企业家。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刘继英指出,要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检察官进企业百日体悟等方式,加强检企联系,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要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助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刘继英强调,要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依法严惩侵害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类犯罪,持续改进服务民营企业的方式方法,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亳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高新区企业服务局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