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正气”治“酒气”——市检察院开展涉酒问题专项警示教育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8日上午,亳州市检察院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涉酒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检察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文章《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安徽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规定》《中共亳州市委关于开展对标“五大”要求检视突出问题大讨论的通知》等,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层层失守的防线》。

会议强调,要对标“五大”要求,深刻检视并全力解决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及时、服务环境不够优、能力提升不明显、作风转变有差距、任务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做到真查实改,引领检察人员强党性、优环境、提能力、改作风、建新功。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抓严管严处检察人员酒驾醉驾、违规吃喝、违规办案等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引导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规规矩矩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坚持严管厚爱,抓实抓细抓好检察人员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常态化开展检风检纪督察,做到戒尺高悬,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