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时间:2023-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下午,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参加会议。

会上,刘继英介绍了市检察院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近年来,市检察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职,树牢“安企护企”“检企一心”“马上就办”理念,呼应企业“经营、资金、法律”需求,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提案各承办单位随后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对提案承办单位主动对接、多次沟通、办理答复提案积极认真规范表示了衷心感谢。


刘中汉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检察工作重中之重,坚持严格规范文明司法,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刘中汉强调,要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依法维护民企合法权益。要抓实各项惠企举措,不断提升检察服务水平。要落实好“亳检15条”,完善与工商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络机制,落实政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刘中汉一行还走访了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检企工作站,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党建室、新媒体工作室等。

市营商环境办、市工商联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