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院校检察行”走进亳州学院
时间:2024-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检察机关招才引智工作,根据上级有关人才工作部署要求,1月5日,亳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宿朝峰一行前往亳州学院开展“院校检察行”宣介活动。

宣介会上,播放了亳州市检察院宣传片,向广大学子宣传了检察工作职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等内容。

宿朝峰介绍了开展“院校检察行”宣传推介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走进高校开展宣传活动,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检察机关,进一步认同检察、向往检察,吸引更多、更优人才充实到检察队伍。

邵利明围绕“检察机关是干什么的?”“检察院里有哪些人员?”“报考检察机关有哪些渠道,需要什么条件?”“检察机关目前最紧缺的人才是哪些?”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广大学子加深对检察机关的认知、认同和向往,持续释放检察人才需求信号,不断为培育检察专业人才、强化检察队伍建设积累“源头活水”。双方还就常态化开展检校合作,互派人员参加课题攻关等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