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均平、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西国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剖析等各项工作。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检察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刘继英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严肃认真。


中汉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深入、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查摆问题,做到全力以赴抓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明确具体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真抓实干履好职。紧盯新的战略要求,锚定奋斗目标,精准对接市委工作安排,拿出贯彻落实方案,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加强自我革命,做到从严从实转作风。巩固深化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做到“忠专实”“勤正廉”,努力打造检察铁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


刘继英在总结时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梳理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整治成果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推动亳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